2023-01-13

政府普發6千!這些縣市鄉鎮爽領加碼 快看有沒有你戶籍地

日前政府宣布普發6千元現金,發放原則將比照五倍券,符合一定的條件的外籍人士也在領現金的名單中。除了中央的現金,不少縣市鄉鎮也宣布「加碼」,《三立新聞網》替讀者整理出目前宣布的縣市鄉鎮,民眾可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戶籍地!

1)政府普發現金6千元

今(12)日行政院正式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根據行政院評估,若草案能儘早審查並三讀通過,線上系統建置順利,透過線上先填寫帳戶的民眾,最快2月底就能看到現金6千元入帳。

2)新竹竹北民生紓困金6千元

新竹竹北今(12)日正式拍板通過「新竹縣竹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放民生紓困金自治條例」案,預計每位市民可拿6千元,預計在春節後進行相關作業,拚兒童節前夕完成發放,112年1月12日(含當日)前設籍於竹北市,即符合領取資格。

3)新竹縣橫山鄉加碼生育津貼3萬元

新竹縣橫山鄉宣布,112年1月1日起出生的新生兒,父母之一方以新生兒出生日回溯計算設籍橫山鄉滿1年,並檢附相關表件,於三個月內提出申請,即可領取生育津貼3萬元。

相關資料查詢:https://reurl.cc/Ydzlo0

4)澎湖敬老平安禮金5千元

澎湖宣布發放「敬老平安禮金5000元」,即日起到3月8日止由各村里長及村里幹事發放禮金,沒有收到的人可以自3月9日起至4月10日止補領。只要是在民國108年12月31日前設籍在澎湖滿3年、出生日期在46年12月31日前的65歲以上長者,都符合相關領取資格。

相關資料查詢:https://reurl.cc/EXdKv0

5)彰化市春節敬老禮金6千元

 

彰化市宣布,針對7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6000元「春節敬老禮金」,預計發出1億6530萬元,從今(12)日開始發放,這也是彰化市實施相關福利的第26年。年滿70歲、在彰化市設籍6年以上長者,未再遷出者,可獲得禮金6千元及長壽麵線。

相關資料查詢:https://reurl.cc/85mlAy

※相關資訊以各縣市鄉鎮單位公告為主!